相簿封面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案件說明:本案業主本來是以投資為目的購入投資客已規劃完工之學生套房,沒想到還沒有開始獲利,反而是惡夢開始。阿家去到現場看過後只有兩個問題1.現場充斥撲鼻惡臭。2.多處漏水,樓下住戶快氣瘋他家屋頂有50%在滴水。

 

會產生以上問題可能是上手施工不確實,偷工減料,等等問題所導致(這案子是阿家從業近十年來少數幾個想大罵上手投資客及施工團隊黑心無良)和客戶討論後建議把所有套房拆除,回復建物原來格局。

平面圖1.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平面圖2.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施工003.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圖片說明:阿家去工地巡視時不小心用鐵鎚敲到磁磚,看到這結果阿家差點對上手投資客及施工團隊飆出國罵,同業朋友應該也會ㄅ,看不懂朋友阿家來說說原因。

一般已粉光後牆面要貼磁磚有幾道工序大略如下

1.打毛:用電鑽把原來粉光層打出粉多溝巢(當然完全打至見底是最好))

2.打底:1:3水泥砂漿做粗底整平牆面

3.防水成施作(沒做或是沒做確實是漏水主因)

4.貼上表面材磁磚

沒錯這組黑心人員只做第4步其他都沒做。1&2沒做磁磚黏不牢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第3步沒做你洗澡樓下接你洗澡水。

 

施工009.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圖片說明:這片磁磚脫落是阿家用一隻小鐵鎚用不到5分鐘及不大力量敲出來的結果


施工013.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施工006.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施工033.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圖片說明:這三張照片又讓阿家差點飆出國罵,地板在更換或架高時應該要把原有磁磚打除,磁磚表面是無法黏貼水泥。
施工010.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圖片說明:這就是阿家去到現場滿屋臭味原兇,它們把糞管和排水管接在一起,糞管單獨時不會臭是因為馬桶存水彎的設計(就是你家馬桶內都會有一些水)能夠阻斷臭味,但是排水管沒這種設計。這群天字派把排水管接到糞管不臭才有鬼。

完工001.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06.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08.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09.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10.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13.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完工019.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完工022.JPG - 撥亂返正 問題住宅大翻修


 

最後結語:這個案子錯誤的施工真的是罄竹難書,不過最後還是依靠整個團隊幫忙,把所有亂七八糟的撥亂反正,也讓這間房子能夠在住人,樓下鄰居也能回復正常生活(不用在接洗澡水),更多施工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簿觀看。有任何住宅問題也可來電和阿家討論。

 

 

arrow
arrow

    jiaju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